Saturday, June 2, 2007

愛護家庭家長協會成立

各位家長們:

謹此告知「愛護家庭家長協會」已於本年6月1日成立,我們正在辦理有關的註冊手續,一旦手續完畢,我會透過本網站告知大家,以下是我們的成立背景:

(一) 我們的核心價值是「愛護家庭、建設社會」

(二) 香港現存對家庭和諧及發展的挑戰:
(1) 離婚率、婚外情和家暴事件等上升,
(2) 青年人對家庭的觀念被淡化和扭曲,
(3) 同志運動對傳統家庭的威脅和破壞,
(4) 家長因工作壓力,導致對伴侶和兒女的照顧力不從心,出現不少糾紛和隱憂。
(5) 時下極端的自由主義(liberalism)和人權無限觀念,嚴重地挑戰很多傳統的家庭價值觀!
(6) 中港跨境工作和自由行等趨升,都加重了對本港家庭的衝擊。
(7) 香港社會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間接危及本港家庭的穩定性。

(三) 我們的願景 (Vision):透過家長組織來推動對傳統一夫一妻的家庭價值的認同、持守和發揚光大,並以家長小組和活動來維繫和推動相關的分享,教育,宣傳,以期達至人人重視和愛護家庭,並能造福社會。

護家協會會長 黎浩華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