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3則令家長不安的新聞

今天﹝7月19日)明報有以下3則新聞:
  1. Coco網誌熱爆
  2. 機電署文員藏少年性器照
  3. 名畫露點遭勸喻 影視處再鬧笑話

它們之所以令家長不安,因為從第一則新聞中可見到笑貧不笑娼的影子,更甚的,一件熱爆的新聞,稍經炒作,很易變成時興的趨勢,而箇中的是非曲直,很易變得混淆不清!而今天的青少年因為種種原因,一般實在難以有足夠能力去辯別是非,更難抵擋如洪水的潮流,最終造成更多家庭隱憂,以至是將來的悲劇!

第3則新聞中看到現今的傳媒﹝例如自稱是不偏不倚的明報﹞對社會的性解放尺度,不斷向一些西方潮流跟風,說甚麼是國際名畫,就一定不是淫褻物品!真的嗎?他們可能不曉得很多所謂名畫大師的個人生活,如DH Lawrence 等,常是很多悶鬱和一團糟的。這亦可能是第二則新聞中的文員的某種寫照 ─ 如果他是一位名畫家,他可能就能理直氣壯的抗辯:「你們這群壽頭,不知老子我是個高級藝術家嗎?」

無獨有偶,明報同日報導了校長創明光社正道德風中的樓曾瑞校長,他的慨嘆指年輕人的道德水平每况愈下,10年來明光社雖然高舉道德旗幟,仍不敵傳媒的渲染,父母忽略對子女的管教,令他們更胡作非為。實在應被社會人士 ─ 特別是作為家長的深思!

護家協會

Monday, July 16, 2007

美國怪聞:Pit bull 犬雞姦2歲小主人!

外電 Tonawanda News 報導了一宗星期日(7月8日) 發生 在 紐 約 州 洛 克 波 特 巿 ( Lockport) 的惡犬雞 姦 男 童 案!負責案件的警 長 埃格特 (Larry Eggert) 講 述 案 件,事 發 時 男童和母親是身處屋內分開的地方,突然間,客 廳 傳 來 男 童 尖 叫 聲 , 母 親 跑 到 客 廳 一 看 , 驚 見 家 中 飼 養 的 Pit bull "Bear" 正 在 雞姦 兒 子 。鄰 居 聽 到 男 童 母親驚叫聲 , 跑 來 幫 忙 , 只 見 Bear 咬著男 童 的 腿 和 腹 部 , 眾 人 合 力 將 狗 扯 開 , 把 男 童 送 院 。 警 方 已 從 狗 和 男 童 身 上 採樣作 DNA 化 驗 , 以 及 徵 詢 狗 隻 行 為 專 家 的 意 見 (參考 WBKT-TV)。 該惡犬已暫時交由美國 Niagara County SPCA 看管。

報導:護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