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護家協會對2008年立會候選人的分析

我們從家庭價值,並基於我們對有關候選人的資料和問卷調查,對本年立會候選人,作了以下分析
有正面家庭價值的政黨
民協 : 反對一面倒支持同志權益立場鮮明
民建聯 : 反對不顧現實/不理民情為同志權益立法。
自由黨 : 反對不顧現實/不理民情為同志權益立法。

家庭價值模糊的政黨
民主黨 : 把是否支持同志婚姻和權益推到黨員身上。
公民黨 : 基本上很支持同志權益,除了對同志婚姻和領養權有保留。

明確注重家庭價值的候選人
港島區

蕭敏華: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九龍東:很難分析。)
九龍西
馮檢基: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梁美芬: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新界東
龐愛蘭: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黃成智: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李子榮: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新界西
蔣志偉: 十分注重健全家庭價值

明確支持同性婚姻的候選人
港島區
何秀蘭 : 宣傳單張也包括支持同志議題
曾健成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九龍東
陶君行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九龍西
黃毓民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新界東
劉慧卿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梁國雄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新界西
張超雄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李卓人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陳偉業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梁耀忠 : 支持同性婚姻立場鮮明
梁雪芳 : 似乎很支持同志權益

以上的評述是基於尊重和擁護傳統一夫一妻婚姻,和強調家庭作為社會的基本功能單元的立場出發,過程中,我們參考了維護家庭聯盟、性文化學會和明光社的問卷調查;此外,我們亦參考了女同盟的問卷調查;我們相信他們的調查結果是有相當代表性的。

無論您認同我們的立場與否,請 您投下良心的一票,請您在投票後積極跟進您心目中的議員,以理性和家庭利益來監督他們的工作。謝謝!

護家協會

我們對2008年立法會候選人的關注

明天是立法會的選舉日,在參考了維家、性文化及明光社的選前家庭價值問卷調查,以至近日由女同志組織發放的調查報告,我們懇切呼籲各位選民應認真從家庭價值的角度來考慮投下你們神聖的一票。

為何家庭價值這樣重要呢?原因是家庭乃一個社會以至國家的基本功能單元,而家庭對個人所提供的維繫和支持能力,是直接影響一個社會的健康和發展的;從我們所得資料作個直覺分析﹝因全面分析所需數據極其複雜﹞,我們不難看見以下趨勢:



  1. 在全面認受同性婚姻﹝同性戀當然包括在內﹞的國家,如丹麥、挪威和瑞典等,他們的婚姻制度已退變至近乎崩潰﹝見:The End of Marriage in Scandinavia﹞;
  2. 以美國為例,今天的離婚率、同居率、單親家庭都比前倍增,而出生率卻下降﹝見 The latest marriage statistics: implications﹞,而當地的青少年亦越來越多的進行婚前性行及非婚生子女,事實上,美國人亦越來越多認同婚姻跟養育兒女已非一個銀元的兩面,而是2件分開的事情(pursuits)。
  3. 很多人認為只要社會的福利和支授足夠,就可解決以上所提到的高離婚率、婚前性行為,單親…等問題,事實上恰好相反,以瑞典為例,她所提供的福利比很多西方社會都要高,例如嬰兒出生的第一年,幾乎所有的母親都能安心留家照顧孩子而繼續得到僱主以8成(80%)或以上支薪;至於對離婚的管制,已婚人士若有子女在16歲以下,他們至少要等待6個月的冷靜期才能讓離婚生效 (vs美國沒有類似規定),然而,瑞典的同居、離婚及單親率等問題都比美國要高!
  4. 被很多「開放」人士認為相對「落後」的亞洲地區,就婚外產子率而言,亞洲婦女就遠低於歐美各國。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現象不至對相關社會構成嚴重的衝擊,我們很想你得知一事實,在傳統婚姻制度被扭曲和家庭被瓦解之際,相關的社會是正在付出沉重的代價,包括新生代的精神和健康,另外,所涉及的財政代價也不少呢!

本人謹呼籲各位認真考慮您手上的一票,請投給支持「愛護家庭,造福社會」的候選人!謝謝,祝
身心安康,社稷安泰!

護家協會會長 黎浩華 上
2008年9月6日




Monday, September 1, 2008

2008年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家庭價值議題投票參考

各位護家之友:

就本屆立會選舉,就本會所知,對護家議題做較具體調查的機構,應該是維護家庭聯盟、香港性文化學會和明光社了。我們亦認同相關的調查很有參考價值,故此謹此推薦給大家參考,請認真考慮從護家角度挑選你的立法會議員!詳見:
http://www.scs.org.hk/downloads/080827_votersguide.doc (MS .doc file)
http://www.scs.org.hk/downloads/080827_votersguide.pdf (Adobe .pdf file)

謹祝香港能選出真正能幫助和帶領香港走向一個合適又健全制度的議員;誠心所願!

護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