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欣迎家庭發展網絡成立

還記得今年初我們一群愛護家庭,珍惜一夫一妻婚姻作為家庭基礎的人士,面對當時家暴條例可能修訂至令傳統婚姻價值瓦解的危機,加上香港現時的離婚率己近乎50%,婚外情和同居個案正在上升,時下青年人愈來愈多人接受婚前性行為,甚至以同性「伴侶」為時髦玩意!

由黃成智議員辦事處、教育評議會、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聯會、香港性文化學會及愛護家庭家長協會﹝簡稱護家協會﹞等發起成立的家庭發展網絡終於面世了!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團結就是力量,更因為現時政府對民間聲音的取態以相關團體為優先;我相信家庭發展網絡會成為香港的一把正面聲音,並能作鹽作光。

護家協會的核心價值是「愛護家庭,建設社會」,正如《世界人權宣言》第16條所宣告:「家庭是天然的和基本的社會單元,並應受到社會和國家的保護。」家庭確是培養良好公民的基本社會單元和結構,如家庭的穩定和健康不能得到保障,社會的建設亦難以有良好的發展和承托,這亦是儒家說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道理,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份,又是以華人為主的社會,我們樂意以積極和互重的原則,推動有關當局發展對家庭友好,維護一夫一妻婚姻基礎的政策和措施,讓社會能在一和諧和健康的基礎上持續發展。

我相信家庭發展網絡能秉持公平和民主的原則,提倡正面和健全家庭的價值與文化。事實上,香港極需要正視現時危害著家庭和婚姻的歪風與趨勢,亦需要有負責任的公共呼聲來發出忠告,以提升大眾的警覺性,並尋求官民合作來維護健康家庭的發展;我謹祝家庭發展網絡成為社會上的一盞護家明燈。

護家協會 會長 黎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