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護家協會致函曾特首關於《2009-10年》施政報告書意見

尊敬的曾特首:


首先謝謝閣下為管理好香港不辭勞苦地工作。愛護家庭家長協會是以維繫和推廣傳統一夫一妻家庭制度及相關的家庭價值及幸福的家長組織,我們的宗旨是「愛護家庭,建設社會」。適值閣下將要發表2009-10年之施政報告,特函表達本會之關注和意見。

閣下往年的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主題:「轉危為機」,實在是一針見血地回應了當時香港的實況,除了金融海嘯,雷曼兄弟倒閉事件外,還有很多危害香港長遠利益的事情在發生,特別是在特區立會議事程序和常規受到社民連的議員粗野地攻擊,實在令人擔憂!本會亦曾就本年2月25日財政司長曾俊華先生在立法會發言時,受到社民連的三位議員以粗暴方式干預及攻擊,在網上發起聯署聲名,雖然暫時只有37個署名,我們私下接觸到很多與我們有類似見解的朋友,他們都希望閣下能透過立法行政架構現有適當渠道,及早對相關的粗暴行為作出合理規範,並請致力改善和優化行政及立法兩會的溝通和互動,好向公眾顯明政府坦誠為港的胸襟,以收政通人和之效。


近期因校本驗毒計劃而引發出來的所謂「青年聯社」的街頭鬥爭事件,亦使我們擔心和傷感─今天香港是否有人要搞一些甚麼革命呢?今天的一班所謂前衛青少年中,還有道德感或公德心嗎?事實上,家庭和諧亦受到很大威脅,其一例子便是近年不斷上升的家暴個案,以新舉報虐待配偶個案為例,數字由2004年的3371宗增至2008年的6843宗﹝來源見社署虐待配偶及性暴力個案的數字﹞。


正如閣下在2008-09年施政報告中,於家庭支援一段點題確立家庭核心價值,這點我們十分同意,所以,我們希望能在閣下的2009-10年的施政報告中看到特區政府強化家庭支援的決心、認知和承擔。 基於上述的考慮,本會希望在閣下在2009-10年的施政報告中,給予「愛護家庭,建設社會」這一個核心價值一個重要而明確的表述。

至於詳細意見,請進入:本會給行政長官2009-10年施政報告意見書 ,敬希垂注。謹此祝頌


政通人和


愛護家庭家長協會 會長 黎浩華 上


公元2009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