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護家協會跟向平機會投訴「香港先生選舉」歧視男性

護家協會承蒙王國興議員安排於本年8月6日聯同男士關注組及平等公義協會等代表到廣管局申訴無線電視2008及2009年香港先生選舉有不雅、侮辱和歧視男士成份,廣管局主席向與會者指出,就歧視條例而言,平機會是本港的專門和法定裁決相關歧視條例之最適合機構,所以建議我們向平機會投訴有關事項,現我們決定透過王國興議員於本月12日向平機會提出相關投訴。


我們有幾名護家協會和平等公義協會之人員經已用個人名義向平機會投訴無線電視2009年舉辦之香港先生選舉有歧見男士成份,平機會認為我們的投訴有理,亦已向無線發出「教育信」。另外,投訴人因為無線電視方面再三拒絕調解,所以亦已向平機會申請法援來向無線提出訴訟。


我們敦促平機會要嚴肅處理相關的投訴,以還男士一個公平的裁決,並促進香港成為一個和諧社會,在無線電視拒絕調解下,應儘快提出起訴!此外,我們正與相關團體商議在8月21日一起向無線提交抗議書,因為無線就2010年香港先生選舉安排仍拒絕男士作現場觀眾或評判!

我們謹此呼籲無線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香港一般家庭觀眾提供莊詣並重和訊息積極的節目內容,特別在現實中的合家歡時段﹝即每日4pm - 9:30pm﹞,節目內容理應老幼皆宜。


護家協會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