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護家協會4月23日於立法會婚姻修訂條例議案委會員發言稿

尊敬的主席,官長及各位議員:

本會是懷著萬分無奈的心情來不反對政府今次提出的修訂議案,更呼籲政府要先諮詢和評估,然後謹慎修法!因為今次的修訂,很有可能導致日後更多的修訂,使到一男一女的婚姻會變得混亂,甚至是可男可女以至是不男不女,果真如此,就只好說句「嗚呼哀哉!」

我有一個奇想,如果婚姻之事都好似飲一杯水,口渴便飲,喝足就放低,正是合則來,不合則去,若把婚姻擴展至任何2人甚至多人的組合,更加是天下一家親嗎?果真如此,今天我們就不需要這裏來雄辯滔滔!

不過,人類社會始終不能廢除婚姻建制,例如蘇聯於1918年曾因應由Kollontai女士所倡導的自由性愛﹝free love﹞或所謂的「一杯水主義」,廢止男女婚姻間的傳統限制,讓性事變得自由開放和隨意。結果導致大量的短期性關係及混交出現,而濫交,性虐待、未婚媽媽,無父或不知誰是經手人的孤兒等層出不窮,結果蘇聯政府要用很嚴峻的手段來和平息這場鬧劇!

今天是人權、平權以至小眾權被高舉,很可惜,家庭和父母權就不被重視,請問今天的社會是否不需修身齊家的原則呢?我們的孩子們是不是再不需要父母的養育呢?婚姻真的好似喝一杯水?本人認為今天香港更加需要一個鞏固的一男一女婚姻基礎,我們的下一代更加需要父母的養育、支授和造就,否則,香港亦難有真正的安居樂業呢!

今天因為W君上訴終審法院得直,傳統婚姻被淡化以和削弱,已經不是紙上談兵,本會奉勸各位愛護傳統家庭價值的人士,大家要更加珍惜我們的家庭和配偶呢,正是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我又想起匈牙利愛國詩人的詩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為了真自由,兩者皆可拋!」我希望把詩文送給類似W君及她的支持者,因為小弟不會來參加你們的婚禮,亦不能送上衷心的祝福,只好請你們好好保重身體,因為在找到真自由之前,生命仍是最可貴。無論將來如何發展,我希望你們都同意修身齊家始終都是重要的!

我知道你們當中有基督徒,容我一問:「假如你們今天一切的努力,最終不能換取永生,你們還可以拿甚麼來換取永恆祝福呢?」

本人謹此陳詞,謝謝。 【 護家協會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