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本會聯同家校關注組向立法會鍾國斌議員作出申訴

護家協會和家校關注組成員於本年515日拜訪自由黨立法會鍾國斌議員以反映本會及友好對近來政府建議修訂婚姻條例的關注和憂慮,我們亦呼籲有關當局要正視現存的家庭和婚姻問題,對弱勢家庭施以援手。

另一方面,有關當局不應倉卒行事,因為家庭和婚姻是社會的存在和發展基礎,所以對修訂婚姻條例建議,應先作全面諮訽,然後才能謹慎修例,否則,一旦輕率地改動了一男一女的婚姻建制,就影響深遠,並後果堪虞。政府亦應推展對本港家庭所面的問題之研究、調查和支援。

適逢515是國際家庭年成立20週年;是一個良好契機來重新聚焦於家庭在社會發展中的角色,好檢視一下近期關於家庭政策之發展‧‧‧檢討家庭在世界各地所面對的挑戰並提出解案(Twentieth Anniversary of IYF 2014)

我們感謝鍾議員在會面中承諾反映我們的意見,並表達了自由黨的立場亦不希望政府倉卒修例,亦答允日後協助我們向政府作出相應的遊說。

護家協會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