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我們支持黃成智議員

2008年12月22日,約10名人士衝上民主黨總部,大叫「假民主黨」、「黃成智可恥」的口號。他們明顯是不滿黃成智反對政府以修訂《家庭暴力條例》的方式處理同性同居者的的暴力問題(此法例一直只適用於具婚姻或猶如婚姻關係的人士,如加進同性同住者,如同間接承認同性同住者猶如婚姻關係,很易被人以司法覆核的形式來確立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他們認為黃成智是帶頭歧視同性戀者,並威脅民主黨,在立法會的民主黨員若不全數投贊成票支持相關修訂,將永遠不會投票給民主黨。

我們很遺憾,本地有不少媒體都不分是非地報道上述同運人士的「呼籲」,卻忽略了事情的核心:即在保障社會某些群體的同時,是否要犧牲傳統一夫一妻的家庭建制來成全一班所謂「受歧視」的強勢少數政治社群呢?

黃成智向來反對所有暴力,事實上,香港已有多條法例保障每個人﹝包括同志﹞,《家庭暴力條例》只是加添一些民事方法來處理同住的暴力問題(如禁止進入令),現在的關鍵是用何種法例和名義去進一步處理這類暴力。例如黃成智建議政府把條例由《家庭暴力條例》易名為《家居暴力條例》,使條例的保障核心由傳統家庭轉變為所有同住一屋簷下的人士;具體方案仍在討論以至辯論中, 我們要反問:為何同運團體不支持一條保護範圍更廣的條例呢?這樣不是「歧視」非同志的同住人士嗎?

我們欣賞黃成智議員堅持維護家庭的原則,不屈不撓的勇氣,以及勇於面對別人無理指控以至污衊的精神,我們相信他會為香港人奮鬥,爭取維護和發揚傳統家庭的價值,使社會能和諧地發展,使我們下一代能健康地成長。

成智議員,我們支持你!祝你和你家

聖誕快樂、新年蒙恩!

護家協會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