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20

黃敏芝(Stephanie) 尋親記

 【尋王秀珍】尋親一年未果 僅知生父已離世 盼與生母、兄姊重

撰文:王潔恩2018-12-13

原名本為「羅佩慧」的黃敏芝Stephanie,在39歲那一年才發現自己是被養父母以900元買回來的養女,自始便踏上「尋親路」。經努力追查後,雖然仍未能找回親生父母,但事情終於有眉目!本來連親生父母的姓名都不知道的Stephanie,得悉他們的名字叫羅天送及王秀珍,可惜親生父親早已離世,相信生母仍然在世,現年約82歲。在親生家庭中排行第9的她,更分別發現其中一個姊姊及哥哥的名字,期盼羅家的兄弟姐妹看到訊息後,可與她聯絡。她說:「別無他意,只求有生之年,可與親生父母或兄弟姐妹相見!」她坦言,與原生家庭的成員見面,現今成為她今生最大的期望,即使他們不願意見面,她也希望可以獲得一張全家幅。

大約在2017年,Stephanie 偶然發現自己與一直呵護她的父母無血緣關係。知道真相後,她的情緒出現困擾,甚至有抑鬱症狀,終於忍不住向其中一個親人傾訴,才發現自己並非親生的消息,早是家族間的「公開秘密」,只有她不知道。於是,她開始向不同親人打聽,嘗試拼出自己的身世,踏上尋親之路。

經過多番打探,雖然Stephanie仍未尋獲親生父母,但已覓得不少新線索,例如據資顯示於官塘裕民坊4號號2樓平台的「林玉環留產所」出生。 在她1978年出生的當年,親生家庭住九龍秀茂坪邨39837室。

生父羅天送已離世 生母王秀珍仍在生約82

更突破性的資料是,Stephanie終於知道更多親生父母的資料,原來她的生父名為羅天送,當年任職滕器技工,約1933年出生,但於1991329日離世。生母則為王秀珍,當年於官塘天然酒樓工作,為點心推車,現年約82歳。在她出生前,親生家庭曾在19611963年期,居於黃大仙竹園6 座部份256室。

後記

Stephanie說養父母把秘密守了40載,方法就是待她如親生女般愛錫。她說得知真相後,「反而令我好內疚,點解之前咁唔聽話」,一對無血緣關係的母女,反而因真相走得更近。

參考:【母親節】 尋。親。記 (13/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