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請響應護家行動

近年社會上的色情風氣急劇惡化和與性相關的嚴重罪行亦與日俱增,甚至氾濫至學校和政府機構等等,例如有警員竟斗膽在辦公時間和警署內強姦和非禮報案的女事主,有政府高官竟於上班時長時間瀏覽色情網頁以至有老師竟非禮未成年青少年等等…比比皆是駭人聽聞!令人不安的現象。為甚麼警察、教師、高官以至專業人士如醫生都變得如此猖狂呢?當然不是因為他們是天生的色情狂,而是今天社會裏實在充斥著太多的色情資訊和誘惑呢!

面對以上的處境,大家一般有2個選擇,即積極地回應或消極地逃避它;相信大家不難接受,逃避只會讓問題不斷惡化,所以,本會謹此呼籲各位一起積極回應社會上出現的種種歪風和歪理。


本會注意到最近無線電視和亞視先後舉辦香港先生和亞姐選舉活動,當中不幸地亦帶有不良意識,為此,我們已去信亞視當局發出勸諫,希望他們能從善如流,迷途知返,切勿作出在亞姐準決賽時的鼓吹色情和侮辱女性言行,並應承擔社會責任,把選美認真搞好!

另一方面,無線自2008年香港先生選舉以來,已有本地機構逕向無線管理層發出書面勸諫,請其為了公眾利益而約束減免當中的挑情及色情意淫成份。可惜無線於2009年之香港先生選舉中基本上用了同一手法賣弄色情﹝特別是讓參賽者在水中脫衣,身體絕大部份變得若隱若現,而脫衣後的男士又近距離的走近女評判群,動作曖昧﹞,當時因無線只准女觀眾和女評判在現場觀看,此舉不單是性別歧視,還有意無意加劇了節目的性別尖銳性,亦給人參賽男士如同所謂舞男式的當眾表演。為此,本會已去信平機會和廣管局作出相關的投訴,希望得到一合理的判決,以正社會之視聽。


本會謹此呼籲各方好友,積極行使你們的公民權利及義務,向相關的機構反映你們的意見,並在合情合理下作出投訴,以促進本港家庭福祉,正如1986年陳鑑泉議員所禱求﹝立法局會議過程正式紀錄503頁﹞的:「不叫我們年青的一代遇見色情事物的試探, 拯救他們脫離色情罪行、性病、棄嬰和對女性存有歪念的兇惡, 阿門。」

愛護家庭家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