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20

韓君婷因減肥引發抑鬱症及厭食症

韓君婷Belinda Hamnett1975出生她是混血兒。1997年韓君婷參加亞洲小姐,本來的冠軍朱燕珍,被踢爆在內地時已婚,而遭亞視取消冠軍資格,結果韓君婷頂上成為冠軍。

初戀男友是著名髮型師葉錦昌Sherman1998年熱戀期間Sherman發現患上肝癌,當年她經常陪伴男友出入醫院,不離不棄。韓君婷曾透露男友已向她求婚,可惜最後天人永隔

2002年一次以泳衣亮相《掌門人》,傳媒就為韓君婷配以許多不堪入耳的稱號,談及體型是否韓君婷多年來的困擾,她說:「我最高峰是128,但我從沒因被批評肥胖而感到不快,只是覺得無謂跟他們一般見識。之後減肥,是感覺人家認為我做不來,我便偏偏要減到最輕只剩80。」

韓君婷承認減肥減出禍:「那時長期不吃東西,令到頭腦、思想起了變化,由於缺乏糖份,身體機能罷工,漸漸不知肚餓,甚至乎試過兩日完全沒有吃過半點食物。其實這樣做非常危險,不但對身體、對頭腦也會造成傷害慢慢帶出厭食症、抑鬱症。

她感情豐富,自覺比常人將情感放大百倍,那時已深知自己生理、心理不妥,但自己又不懂得控制,內心很混沌驚慌不已,弄得終日閉關不見人。最後連水也不飲,嘴唇像蛇般脫皮。後來由朋友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叮囑她身體需要補充維他命,要合理進食,她終於知道該怎樣面對,身心都慢慢康復。

2010年末,韓君婷決定返回新加坡定居;當時抑鬱症與厭食症均已完全康復。她暫別娛樂圈返回父母身邊,主要想修補與家人的關係4年後她回流香港,轉行到醫學美容中心做OL其母亦跟隨回港照顧她,可是韓母因甲狀腺病及肺癌纏身,於20186月亦離她而去,令她再次承受摯愛離去的悲痛,對韓君婷打擊甚大,可說是苦不堪言。

對於母女最後相處的時光,韓君婷感受至深:「照顧媽咪最後嘅路,我深深感受到愛一個人,除了細心照顧,還要有好多原諒同包容,‧‧‧我返香港選亞姐時,家人不在身邊,原來我忘記了家嘅感覺,親人就係開心共處,有拗撬但又會氹番﹝逗笑﹞大家,是她令我重拾這種感覺

韓君婷現時的座佑銘是:Live better, feel better, look better!

資料來源

韓君婷-Wikipedia
韓君婷自揭減肥引發抑鬱症及厭食
韓君婷:未婚夫99年忽然病逝至今仍放不
https://www.orientalsunday.hk/最新娛聞/韓君婷含淚祭亡母/346993/3/
【亞洲情緣】韓君婷蔡國威驚爆秘密同

與韓君婷同居少爭拗-蔡國威-關係愈來愈好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mar62jz.html

Friday, August 28, 2020

Cally Poon尋親記

Cally 原名潘婉恩,生母在Cally 還是嬰兒時就離開了丈夫, 所以她是被後母帶大,受了很多委屈,例如後母總是叫她幫手打掃和做家務,但她的弟妹卻可以袖手旁觀,連食物往往都是由弟妹先吃,她只能吃剩下來的,她不明白為何「媽媽」總是對她這麼苛刻,漸漸心生疑問:「我是否這個媽生的?」

她形自己是個不懂得笑的女孩,因為心中沒有快樂。在小六那年,班主任把一文件交給她轉交她的父母,她打開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出世紙,在其上有她生母的名字:溫群娣;她便即時明白原來家中的媽媽只是她的後母!因為年紀尚小,她不敢向父母提問,直到她長大的了,她爸爸患上骨髓纖維化的頑疾,是不能根治的,她怕爸爸過身後再不能問個明白,於是鼓起勇氣去問爸爸她的生母是誰,爸爸只對她說:「有一天,你媽媽把鎖匙放下家中桌上,便一去無蹤!」

她後來打聽到媽媽尚在人間,便透過紅十字會尋人,終於很奇妙地找回生母,當母女重逢時,媽媽抱著她哭泣,她告訴女兒曾經帶過女兒婉恩一同離開丈夫,並交託朋友代為照顧女兒,但2個月後朋友便婉拒她,把婉恩交回給她,那時她只好把婉恩交回丈夫照顧,自此便不再見到女兒。

Cally知道實情後,她便覺得生母沒有真正遺棄過她,她也因而釋懷。原來她母親所以被尋回,是因為群娣姊妹的教友Winnie無意中看到紅十字會的尋人廣告,並認得她媽媽的名字,所以轉告群娣姊妹,而她們母女亦因而重聚!群娣姊妹認為能與女兒重聚是主耶穌的恩典,令她十分快慰!至於Cally,她亦因此感到找回人生失落了的拼圖,大得安慰!

資料來源:40多歲終尋回生母:完整咗我嘅人生

呂雪芬尋回分散40多年生母

呂雪芬在尋人大使及職員的見證下,與分散40多年的母親文姐重聚。被尋者文姐因戰後國內經濟困難,故此離開丈夫和兒女,隻身來到香港尋找工作幫補家計。她在港結識了背景相近的已婚男士,雙方譜出一段婚外情,並誕下一子和一女

好景不常,文姐抱怨情人不願離開國內妻兒另組家庭,因此將兒子交予男方親友,女兒則交予黃梁瑞香女士照顧,獨自離開這個家。文姐間中會探望女兒和致電黃太詢問女兒近況。直至雪芬8歲那年,黃太的兒子早已視她為親妹妹,心怕文姐會接走她,因此在電話中欺騙文姐已將雪芬送交他人撫養文姐自此再没有聯絡黃太一家,雙方自此失去聯絡。

養母黃太在2005年去世後,雪芬一直渴望尋回生母下落。2014年雪芬跟隨兄長回鄉祭祖,在叔父介紹後聯絡父親生前的老友索取生母資料,並獲告知兩年前曾在荷里活道附近碰見文姐。於是雪芬有空便往這一帶尋找,並主動詢問一些年紀相近的婆婆,希望有緣碰見生母。她亦曾去信本港入境處查詢生母下落,但都失望而回。後經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雪芬去信紅十字會尋求協助找尋生母。

紅會用了差不多一年時間,經過不同渠道包括在報章刊登了香港紅十字會的尋人啓事,仍未能成功尋訪文姐。直至20161月,雪芬接受了電視節目「星期五檔案」訪問,談及尋找母親的故事。節目播出後,紅會接獲一名自稱是文姐親友的來電,告知認識文姐,並訴說文姐婚外情這一段往事;因為文姐為人十分倔強,視這段情是人生的醜事,所以對家人都隻字不提。他告知本會有關文姐常出現的廟宇位置,以及提議本會到文姐家附近尋找。

紅會員工和尋人大使陪同雪芬和她的女兒先往廟宇尋親,可惜不成功。於是眾人再根據提供者描述的住址資料展開尋找工作。由於提供者並沒有提供正確門牌地址,只有附近街道簡單的描述,故此員工和尋人大使便分頭尋找。

當雪芬與女兒在街上等候期間,巧遇一位婆婆,雙方更閒談起來。當雪芬聽到婆婆談及年青時來港的經歷與生母相近,忍不住詢問對方是否名叫文姐。當知道對方名字、年齡和經歷都與生母相同,雪芬確認眼前人正是自己一直思念的生母,忍不住淚流滿臉。文姐十分奇怪雪芬的反應,反問對方身份和為何知悉自己的事。當雪芬告知自己的名字時,文姐十分錯愕,並多次說「心知肚明就得啦,不要再提,講得多會抓爛塊面,好醜」。

雪芬知道文姐不願多提往事,對她說很明白她當時的處境和感受;並告知兩兄妹都生活安好,不用掛心。文姐口硬心軟,多番提問兩兄妹事宜,並目不轉睛地看著女兒手機中兒孫的照片。離開前,雪芬擁抱著文姐,流下思念的淚。這淚的擁抱融化了倔强的文姐,她眼泛淚光多番叮囑女兒要好好生活下去

參考:
1) 尋回失聯40年生母相見不相認
2) 
女兒淚的擁抱融化了倔强的母親,分散40多年後愛的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