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24

對平機會的期望


今天無線新聞說平機會新任主席林美秀履新。她稱當前社會氣氛平和,族內歧視相關立法無急切需要。是的,通關之後,社會氣氛已轉為較為平和及融洽,我們同意進行相關立法的需要不太急切。

事實上,平機會過去做的研究,往往令人莫名其妙,更多的是叫人氣結!因為很多時平機會都會委任或僱用一些有明確立場的人士或機構,協助她們的研究,例如以往會方找中大性別研究中心進行跨性別人士的研究,當中明顯是藉所謂研究來推進為同跨性別平機立法,當中所用的方法,差不多都是一面倒的訪問所謂「受到性傾向歧視」的人士,她們既不用向公眾提供真實身份,更甚者,我們不見研究機構有核實相關人士的投訴,例如如何被拒絕受聛、被拒向她們提供服務、被拒入讀某些課程等等,都只是聽信一面之詞,便妄下定論,指控社會如何如何歧視她們,實在令人咋舌!

我們深切希望新人事,新作風,日後的研究,能夠以科學及真憑實據,並認真考慮到社會和諧及持續發展來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