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23

建議Gay Games 應集中到墨西哥辦好今屆同樂會

尊敬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閣下:

本人是一名護家之友,也是一名香港永久居民,就所謂第11屆同樂運動打算於本年11月在香港與行一事,有以下觀察及建議供參考。

本人注意到同樂會的使命宣言﹝此網址已失效﹞﹝請參考相關英語網址﹞包括:

中心倡導GGHK 代表「在多元中團結」,只要年滿 18 歲或以上,不論任何性傾向、性別認同、種族甚至訓練程度的人士都可以自由參加:人人同樂。

背景宣言: 「運動會過去未曾於亞洲舉辦,在這片全球最大的陸地上,預估有 2.21 億名的 LGBTQ+ 族群。但亞洲同時也是一個不斷努力克服恐同與接納議題的區域。我們相信,透過運動會的舉辦,將為亞洲社群以及全球群體創造強大動能與基石。GGHK 將以體育、公平、尊重與友誼之名,讓我們攜手團結。」(背景宣言已不存在-20/7/23)

針對上述宣言,本人有以下問題:

a)   何謂同運會Gay Games?是否只要隨機呼籲,所有18歲以上人士都可參與?有殘疾的可以嗎?不願透露個人來歷﹝例如國籍、性別、種族等﹞的可以嗎?若可,怎樣保證參與者不會是滋事人士或帶著別有用心的社運份子呢?

b)  相關背景宣言估計有2.21億名的LGBTQ+族群請問他們如何作出估計?又如何達致以上龐大數字!當中的+又代表甚麼呢?例如,有挪威女孩坚信自己是猫(見刊登於dailymail.co.uk),她甚至被引述說:「My psychologist told me I can grow out of it, but I doubt it,' she concludes. 'I think I will be cat all my life.即她不相信她的心理學家而堅信自己是一只貓!這豈不是精神病嗎?!事實上,如果+包括異性戀人士,那數字何只2.21億呢!就是在中國都應有14億了;如不包括,那何來包容呢?

尊敬的局長,如果我沒有猜錯,所謂同樂會不過是一譁眾取寵及別有用心的活動,例如他們指稱「亞洲同時也是一個不斷努力克服恐同與接納議題的區域」,何謂恐同?如有人不同意同性性行為是恐同嗎?若是,何來包容和尊重呢!我深信閣下必同意,香港人﹝特別是華人﹞一向都相當包容,何解?其一,包容是在英治時代的生存之道,雖然有不少本地人是不太欣賞英國人的統治,但形勢比人強,大多數本地華人都是尊重外國人﹝雖口稱鬼佬﹞的,有的甚至是害怕外國人﹝所謂恐鬼症也﹞。其二,華人總免不了受到儒家的忠恕思想所影響,既然人家作主,而自己又要生存,便明白作順民才是出路,所以,在小弟﹝已是兩元族人﹞年青的年代,沒有人會倡導以革命來趕走英國人,也沒有人敢公然提出香港要獨立,因為大家都知道是沒有可能的!

我明白閣下十分繁忙,所以容我直接進入我的結論,就是香港市民基本上不會歧視甚麼人若有,只是一少撮人士的情緒表達,如用一些不太友善的言語來咒罵他人,例如廣東人很普遍的講粗口,但這些咒罵之對象,則是言人人殊和見仁見智,例如有人會罵人家是四眼仔、死肥仔、臭八婆等等。當然,我同意社會的氣氛是有改善的地方,亦應有更美善的價值和道德目標,因為香港是個自由地方,我不贊同用立法手段來強制規範一些基本上沒有明顯傷害性的事情和言語(不是指粗口)有關當局理應以教育和鼓勵措施為本,促進本港社會之和諧和民間的互重互助。

眾所周知,香港近年的社會矛盾日益趨升,加上有外國勢力介入,最終有人便藉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而提出所謂五大訴求更不理會政府及後撤回修例,竟挑動一群不明所以人士出來反政府,以至是反中國居心叵测啊!我贊同一些專家之言﹝如雷鼎鳴博士﹞,動亂背後的黑手正是美國為首的國家,他們眼見中國國力﹝特別是經濟﹞日增,擔心會失去他們對世界的領導和影響力,所以千方百計地滲透本地可被操控人士來攪亂香港,務求拖住中國的後腿,甚或希望能引發支爆效果,拖垮中國之發展!

關於對同樂會(Gay Games 11)的質疑

讓我簡述一下我和朋友們﹝只是個朋友圏﹞的觀察如下:

1. 大家還記得維港巨星匯嗎?200310(沙士之後)的充喜盛事,攪得一榻糊塗,雖然政府補貼之1億元公帑,香港美國商會馬虎了事和政府對活動監管不力,結果活動反應奇差,政府蝕了大本!後來更導致被問責的盧維思先生上訴法院而得直,推翻政府對他的紀律研訊結果!何其可笑,何其可悲!

2. 我們如今看到同樂會可能是巨星匯翻版,它雖有政商界議員大力吹噓,但天不造美,本來2022年舉辦的同樂會要延期至2023年,此外,因為國安法於2020年引入後,台灣隊便聲言退出同樂會,因為無法保障台灣選手的安云云,令人費解,正是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難道台灣隊中有人心懷不軌?從華人的角度,同樂會真的欠缺天時、地利﹝因為香港己回歸中國,並要面對中美角力﹞以至是人和﹝除了很多港人反對外,還有5位境外的民運份子呼籲同樂會不要在香港舉辦

3. 按常理,同運會要落戶亞洲,何其容易,只要去友好區域如台北便可,為何勞師動眾,偏要來香港樹立旌旗呢?我想答案不離他們要來大展拳腳,好把香港轉化為他們在亞洲的基地吧!若真如此,他們真的有機會觸犯國安法呢!正如保安局長鄧炳強先生在《有理有得傾》曾表示香港要居安思危,防範有外部勢力和其本港代理人藉透過文化和思想滲透的「軟對抗」來荼毒市民不信任和不喜歡政府和國家,而國安法第21條指明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20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事實上,我們對同樂會的資金來源也大有疑問

4. 根據南華早報的一篇報導,截至本年3月底左右,香港同樂會(GGHK)只籌得約3百萬美元,見GayGames ‘will bring out Hong Kong’. 根據本段第2點所提及之5位民運人士的說法,截至本年511日,只有433位人士願付費報名參加同樂會,這個進度應大大落後於某資深議員在2021年6月9某次立法會會議中所指出的同樂會將會為香港帶來10億元的收入估計,怎會是這樣呢?如果不是同樂會執委的錯誤估計,則應是有主要捐款金主退出其承諾呢!事實上,市民亦很難掌握到同樂會的資金﹝除了報名費1500港元200美元外,每項運動也要另外收費(相關英語網頁)有點繁複﹞和捐款來源,唯有同樂會的組織委員Organizing Team才知曉詳情呢。

5. 根據網上資料,歷屆同運會(Gay Games)都在同一個國家中舉行,除了2014年在美國俄亥俄洲有2個地點外﹝即ClevelandAkron (相距約40英里)﹞,其他都局限於一個地點舉行,今次第11屆同運會(GG11)卻分別於香港及墨西哥舉行,兩個地點相去千里,何解?合理的猜測,應該是有關主辦方對能否如期在香港順利舉行同樂會有明顯疑慮,又或認為墨西哥是一較合理的選擇,無論如何,所謂瓜田李下,同運會主辦者已表現得進退失據,背後的原因,必然跟2019年香港的暴亂和於2020630日引入的國安法有關。如此一來,不是來者不善,就是龍蛇混雜,連主辦機構都難以拿捏,難保有人想刻意摸摸香港的人權底蘊,若成功便順勢把香港納入它們的一個推廣基地,若失敗則可製造國際新聞,指控香港如何歧視LGBTQ+的人士云云!

6. 如今香港剛由亂及治,要面對的問題可謂不少,也有明有暗例如近期令人心寒的暴力傷人事件,應與市民之情緒以至是精神健康有關,正是冰山一角,需要大家提高警覺,若同樂會果真出現有心攪亂的份子﹝有心理和精神科學者指出所謂跨性別人士中,應有不少是有情緒以至是精神問題的,例如曾經變性卻最終變回男兒身之Walt Heyer是一例子﹞,要幫助有情緒或精神病的人,真的不是一句多元包容便可解決,或者立例禁止歧視便可,因性別本來是取決於天然因素,而人的精神及心理卻涉及廣泛之身心關聯和互動,尚有很多未知之數。就解難而言,我們需要政府之投入支持,又要配合專家和專業人士的輔導以至醫療跟進,並得以教育引導市民的多方面(如一般人,病友,親友及支援者等)配合,並持之以恆,才能達至明顯改善的效果。

正如梁惠王對孟子說:「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今同樂會主辦者不遠千里來到香港,對大家有何益處呢?若只是來做下騒(show),攪攪新意思還好如他們有備而來,借題發揮,在社區大攪平權「博愛」(Love without boundary),甚至激化市民聚眾上街,借藝術運動之名,當眾展示不雅或淫穢圖像或表演,就大大不好了!正如孟子回答王說:「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華人很重仁義,也主張修身齊家,為的是維護社會和諧,好發揮家庭作為社會基石之功用,並鞏固國家之安穩和發展,正正是今天由亂及治之所需,因為過往港府太過強調積極不干預(laissez-faire),在教育界導致不少講師教授,以至是學生等都被西方的所謂國際人權自由標準所洗腦,而盲目地去反政府和反中國。

本人贊同何君堯議員的見解:在港舉辦同樂會危機遠大於收益﹝見:Hosting gaygames brings more long-term risks than benefits﹞!所以我建議當局應勸告同樂會主辦者今屆不要來香港舉辦同樂會,不如把精力集中攪好墨西哥的同樂會,那就真是互利互讓呢!若他們堅持要來,則有關當局應辦好以下事項:

   有關當局應向主辦方說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不再是英國殖民地,望能杜絕播錯國歌舉錯旗等問題

   政府應向主辦方解釋本港之相關法例,特別是港區國安法的要求,以免人家誤蹈法網

   主辦方應明白香港仍以生理性別作為公眾設施的規劃基礎﹝特別是廁所浴室等﹞,並應商討如何安排解決跨性別參與者的如廁和生理需要等支援

   相關入境和衛生部門應做好防治愛滋及猴痘傳入香港之宣傳和檢疫措施,特別新冠病毒仍在演變和尚有不確定性,有賴醫護專家和醫管局等做好合理的防治措施

   政府不應以公幣支援相關之活動安排,也不宜無償借出公眾場地給主辦方。

   教育局應主動向教育界建議在教導人權自由的項目時,無忘國家安全及華人道德價值之重要性,亦要注意學生的身心均衡發展,不要囫圇吞棗式的把西歐的一套強加於港人的身上﹝不妨思考美國反種族歧視已超過半世紀,但當地有色人種仍受歧視?又為何差不多每天都有槍擊傷人事件,美方總是無法有效改善?﹞。

以上是本人的建議概要,因相關同運會(Gay Games)之觀察和分析繁多,不能盡錄,如有查詢,請致電本人聯絡電話或電郵(見信末)給我,我會盡力回答,也很樂意拜訪閣下,以便親口解釋相關事宜,謝謝!

祝政通人和,順請

鈞安

市民黎浩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