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美國因為疫情而加緊備戰嗎?

紐約時報以下的報導實在值得參考:

當新冠病毒入侵美國航母,該徹底疏散還是繼續備戰

當中說:「美國軍隊的標誌特點之一,就是有能力在世界各地施展力量,通常還打著讓對手恐懼的旗號。駐韓美軍有「準備今晚戰鬥」;海軍陸戰隊的海上遠征部隊則有「美國的911」;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但現在,敵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而且已經深入後方。超過1200名軍人及其家屬受到影響,使美國軍事力量的護身符——一艘核動力航母——癱瘓,導致國防部實際上是掙扎在兩種相互衝突的本能之間:一方面要保護軍隊免受病毒感染,另一方面,如果得到命令,還要繼續執行數十年來在全球巡邏和參戰的使命‧」
又有一段Youtube 視頻聲稱是一名前蘇聯軍官的忠告,叫中國提防美國這個講一套做一套的大國,見:俄罗斯备战,军官泣血警告中国:你们很危险!

無可否認,正當新冠疫情尚在蔓延而世界經濟大受打擊之情形下,萬一美國的經濟救援措施失效,已身負巨債的美國能怎樣推搪呢?會不會引起新的一場軍事挑釁和衝突呢?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Tuesday, April 7, 2020

疫情可以是一面照妖鏡及透視鏡

疫情可以是一面照妖鏡及透視鏡,照出世人心中的歪邪,也透視出人心的無奈及公義憐憫的價值!是的,仇恨、弄權及卸責只會令事情變得更差和更壞!!
參考: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IyTxRNUYk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Zuz-f5OqY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M6AcBzh9w
4) [好人好事]輪椅女四圍撲廁紙 獲好心街坊送贈
5) 趕返工忘戴口罩獲小食店相助-大埔友承諾有借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