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憑歌寄意:慾海煩花﹝調寄 「罌粟花」﹞

前天﹝21/1/09﹞,我參加了立法會就淫審條例的諮詢所召開的公聽會,除了表達了護家協會為了保護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挽救一些被色情荼毒和傷害的家庭,並確保本港家庭的健康持續發展,我們呼籲有關當局必須加強《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監管內涵,並應加強執法。以杜絕色情及暴力資訊對社會的禍害。

我們提到互聯網作為一個新媒體,是兵家必爭之地,它和一般媒體只是不同科技水平的資訊平台和渠道,理應按同一標準規管,否則會便出現執法偏差和不公平現象,因為今天跨媒體發佈資訊和廣播已成趨勢。事實上,在互聯網上發放色性暴力資訊等已成了大生意,因為食色性也!護家協會的朋友都發現到現在香港很多人﹝特別是青少年﹞已被色情和暴力資訊所荼毒,當中害處,真是令人咋舌。

因為在公聽會中公眾人士只有每人2分鐘的發言時間﹝因為共有50個團體/個人參與﹞,所以我把陳秋霞女士主唱的「罌粟花」填上新詞,名為慾海煩花來表達我們對網上色情資訊的優慮。歌詞是這樣的:


誰將色慾花放於網上?
任令君欣賞,
純良的他,不知花險惡,
隨流逐慾浪,
沾上它,大好壯志也盡喪!
沾上它,好好先生變狂妄!
因這花的毒滲透心腸。


Ho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