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20

韓君婷因減肥引發抑鬱症及厭食症

韓君婷Belinda Hamnett1975出生她是混血兒。1997年韓君婷參加亞洲小姐,本來的冠軍朱燕珍,被踢爆在內地時已婚,而遭亞視取消冠軍資格,結果韓君婷頂上成為冠軍。

初戀男友是著名髮型師葉錦昌Sherman1998年熱戀期間Sherman發現患上肝癌,當年她經常陪伴男友出入醫院,不離不棄。韓君婷曾透露男友已向她求婚,可惜最後天人永隔

2002年一次以泳衣亮相《掌門人》,傳媒就為韓君婷配以許多不堪入耳的稱號,談及體型是否韓君婷多年來的困擾,她說:「我最高峰是128,但我從沒因被批評肥胖而感到不快,只是覺得無謂跟他們一般見識。之後減肥,是感覺人家認為我做不來,我便偏偏要減到最輕只剩80。」

韓君婷承認減肥減出禍:「那時長期不吃東西,令到頭腦、思想起了變化,由於缺乏糖份,身體機能罷工,漸漸不知肚餓,甚至乎試過兩日完全沒有吃過半點食物。其實這樣做非常危險,不但對身體、對頭腦也會造成傷害慢慢帶出厭食症、抑鬱症。

她感情豐富,自覺比常人將情感放大百倍,那時已深知自己生理、心理不妥,但自己又不懂得控制,內心很混沌驚慌不已,弄得終日閉關不見人。最後連水也不飲,嘴唇像蛇般脫皮。後來由朋友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叮囑她身體需要補充維他命,要合理進食,她終於知道該怎樣面對,身心都慢慢康復。

2010年末,韓君婷決定返回新加坡定居;當時抑鬱症與厭食症均已完全康復。她暫別娛樂圈返回父母身邊,主要想修補與家人的關係4年後她回流香港,轉行到醫學美容中心做OL其母亦跟隨回港照顧她,可是韓母因甲狀腺病及肺癌纏身,於20186月亦離她而去,令她再次承受摯愛離去的悲痛,對韓君婷打擊甚大,可說是苦不堪言。

對於母女最後相處的時光,韓君婷感受至深:「照顧媽咪最後嘅路,我深深感受到愛一個人,除了細心照顧,還要有好多原諒同包容,‧‧‧我返香港選亞姐時,家人不在身邊,原來我忘記了家嘅感覺,親人就係開心共處,有拗撬但又會氹番﹝逗笑﹞大家,是她令我重拾這種感覺

韓君婷現時的座佑銘是:Live better, feel better, look better!

資料來源

韓君婷-Wikipedia
韓君婷自揭減肥引發抑鬱症及厭食
韓君婷:未婚夫99年忽然病逝至今仍放不
https://www.orientalsunday.hk/最新娛聞/韓君婷含淚祭亡母/346993/3/
【亞洲情緣】韓君婷蔡國威驚爆秘密同

與韓君婷同居少爭拗-蔡國威-關係愈來愈好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mar62jz.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