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9

給護家好友的信

各位護家好友
最近的修例風波已發展至情況急轉直下,雖然政府已於615日宣佈暫緩修例,爭議尚未完畢。更不幸者,是在本月9日遊行後出現了一群激進的街頭鬥士,不惜圍倒立法會,政總,警察總部等,實在令人深感不安,無論誰是誰非,今天香港已不是本年69日前之香港,因為社會已被撕裂,對立情緒高漲,而有關當局﹝政府,立法以至警察﹞的領導人都變得猶豫不決,林鄭特首幾乎在公眾頻道前消失,種種跡象,都不是好預兆!正是一家不能無主,一國不能無君,俗語說得好:「蛇無頭不行」

說實話,今次修例風波的始作俑者離不開特首及其團隊,簡單的說,修例本來平常不過,政府每年有或多或少有做,只是今次做得令人咋舌!若政府方做得合理得體最壞就是不能通過,不應有如此嚴重的衝突!另一方面,泛民議員不懂見好就收,加上一群邀進的社運份子又重新湧現,今天圍立法會,明天政總,甚至警總,真是無所不圍,此現象一旦失控,可大可小,對香港絕對不是好事!大家若有興趣,可參看黎民之事後分析文章http://hongkongian.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html

今年7-1將至,本人擔心有機會再次出現警民衝突,也擔心香港有機會出現暴亂,而在極端情況下,不能排除解放軍的介入,若真如此,香港就難再享受我們現有的自由自主了,所以,我感到有必要做點預備工夫,一方面請信徒們為香港祈求和平,也求 上主把理性及包容賜給我們,特別是賜給對立的雙方,但願香港能安然渡過面前的難關,好讓我們能繼續安居樂業,並讓我們的領袖有所洞見,以至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來帶領香港前行。

讓我強調一下,我以上的分析是刻意盡量中立,避開審判,好讓不同立場的好友容易聽得入耳。作為人,我們都有個人的自由意志(freewill),也都有個人的理性(rationality)來作出分析和評理,以配合我們的自由意志來作出合情合理的選擇和決定。

對信徒而言,我們都有同一的 救主基督,亦因我們信靠 主耶穌而領受了聖靈,正如浸信會的靈性自足(soul competency)信條所提示的,我們只要誠心閱讀及思想聖經的教導,並認真的禱告祈求 父神光照和引導,理應可以自行作出合情、合理和合 神心意的決定,是不需要別人來越俎代庖的。當然,我深深的希望大家都能同感一靈,同心合意地認定香港的出路離不開和平、理性及因著救恩和福音而得的保守和造就,願 主光照,憐憫及幫助我們,阿們。

護家協會啟

No comments: